【本地慈善】87岁热心老人捐款300万助伦教小学扩建

顺德城市网消息 (记者文宁) 12月8日,“罗杏女士乐助伦教小学校舍扩建捐赠仪式”在伦教街道办隆重举行,热心人士杏姨捐赠300万元用作伦教小学的校舍扩建,他们汇集的慈善爱心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一缕缕温暖的气息!


  当天,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梓文,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学文,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文体办公室主任、教育局局长黄炫丹等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据介绍,伦教小学占地面积15亩左右,现有教学班31个,学生近1500人。由于校本部有数十年的历史,基础建设已经很老旧,加上学位和学生发展的需求,伦教小学改建迫在眉睫。今年80多岁的伦教热心人士杏姨获悉此事后,慷慨捐赠300万元乐助伦教小学改建。


  对此,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梓文表示,杏姨将自己省吃俭用的多年积蓄慷慨捐赠出来,这种热忱教育的情怀让人动容。他希望社会上各界热心人士也如杏姨一样,继续支持伦教的慈善和教育事业。


  “我记得当时伦教小学的教学设备很陈旧、教学空间也狭窄。因此,扩建伦教小学、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一直是我的心愿。”李梓文回忆,十年前他初到伦教工作时,首先就是走访学校,也正是通过走访,让他认识到加大投入加强学校建设和优化教育环境的迫切性。


  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学文代表伦教政府对杏姨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伦教一直以来都重教兴教,如今得到杏姨这样的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相信伦教的教育事业会蒸蒸日上。他也衷心祝愿杏姨及其家人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母亲说想将自己多年的积蓄捐赠出来,希望通过捐建教学设施为家乡的教育尽一份力,我们都很支持她。”说到这,杏姨的儿子严智森深情地看着杏姨。严智森坦言,李书记、梁主任等领导亲自出席捐献仪式,这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伦教政府对慈善和教育事业的重视。随后,杏姨上台向伦教慈善会致送300万支票,伦教慈善会秘书长欧阳伟雄接受支票,并回赠牌匾。


  在今年伦教奖教奖学大会上,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梓文就曾表示,城市升级发展给教育带来了挑战,伦教整体教育设施设备配备不足,学校学位数量无法满足所有市民的需求。这也将是伦教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据悉,伦教小学计划通过扩建,优化教学环境,缓解近年来学位紧张的问题。接下来,将利用学校南面的食堂和停车场,新建一栋六层的综合楼,每层设6个课室。此外,将对原教学楼增建两层,增加12个课室,通过改建可新增800个学位。


IMG_0560_副本

罗杏女士向伦教慈善会致赠300万元支票


IMG_0576_副本

伦教慈善会向罗杏女士回赠感谢状牌匾


IMG_0531_副本


IMG_0603_副本


354588868776083762_副本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梓文、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学文等领导与

罗杏女士进行亲切的交谈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上一篇: 【海外慈善】第五届第一夫人慈善午宴于纽约举行
下一篇: 【本地慈善】400斤伦教糕拍出28800元“爱心价”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5-12-10 15:12:40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5-12-10 15: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