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慈善】送福送温暖!书法名家挥春义卖暖人心


书法家胡锦秋为市民挥毫


  顺德城市网消息 (朱广晖) “写得太好看了,不愧是书法家啊!”市民李叔一边拿着刚写好的挥春,还让身边的同伴给他拍照。昨日(1月15日),由政协顺德区委员会和伦教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春联书法即席挥毫义卖活动”在678文化街广场举行,顺德区书法家协会周冠登、胡灼渠、刘锡亮等一波书法大咖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周文致辞,祝市民新春快乐


  虽然天气阴冷并伴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书法家和市民的心情。“先是帮我写才到你,你还排在我们两个后面呢。”一位女教师笑着对旁边急迫想得到书法家作品的人说。顺德城市网留意到,现场每个书法家的摊位前都排满前来“求字”的市民。市民韦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活动预告,专程驱车前来“求”字,她小心翼翼地拿着刚刚写好的书法作品,满脸兴奋地说,“回去要把它装裱起来。其实很多书法家的作品我都想要,但排队的人比较多,就只能看排队情况要了其中一位书法家的作品。”一位住在文化街附近的市民更是一口气“求了”3位书法家的作品共四件,他表示要将书法家们的作品全部都挂在家里。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20名小书法家也被邀请到现场挥毫泼墨。他们是伦教“政协杯”中小学生即席临创书法比赛的优秀获奖学生代表,虽然年纪不大,但他们书法写作时一笔一划的专注度并不亚于在场的书法名家,并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除了书法春联义卖以外,主办方还设置了精品兰花义卖,以及伦教女企业家协会捐赠的伦教糕、喜万年礼饼、乌洲鸡蛋、日用品等爱心物品义卖。并且,现场还向伦教的10户困难家庭送去书法名家创作的春联,以表祝福。



四名来自非洲的学生手持“福”字向市民表达祝福


  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表示,送挥春活动是第一次走进伦教,为了让市民在感受新春气息的同时,能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而本次义卖所得都将捐给伦教慈善会,从而帮助更多人。此外,中小学生共同参加活动,希望让他们能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氛围和魅力,同时他们方便向现场的书法名家请教,使书法更好地传承。在中小学生队伍里,还有四名来自非洲的学生,他们跟着书法家们一起来学习书法,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向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据了解,送挥春活动会继续深入各个镇街,使其发挥更大的现实意义,帮助更多人。
■相关新闻
容桂:大小书法家挥毫,挥春义卖送祝福



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来到容桂


  顺德城市网消息 (李放) 1月14日,天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在容桂千禧广场上却依然人潮如织。由顺德区文明办,顺德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和顺德城市网联合主办的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以及容桂街道办事处宣传文体办公室、容桂慈善会与顺德城市网携手,联合容桂书法研究会、振华社区居委会、伍威权庇护工场、红旗小学、容里小学和城西小学举办的“金鸡报喜 福满万家——容桂书法挥春慈善义卖活动”火热进行。



小书法家们一笔一划很认真


  来自红旗小学6年级12岁的学生邓莹正给市民写挥春送祝福,她告诉顺德城市网自己练习书法已经两年多了,这一次是跟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写挥春,这么多市民喜欢她写得挥春很开心。邓莹的爸爸很高兴自己的孩子能够通过这种方式锻炼自己,与书法家一起学习既能提高水平,又能做有意义的事情,现场还带来自己的朋友给女儿“捧场”拿挥春献出爱心。



挥春活动大受群众欢迎


  当日,来自容桂红旗小学、容里小学和城西小学三间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基地的30位小书法家,与容桂书法研究会王志华、庞明生、高绪洪等9位知名书法家一起,为容桂市民现场挥毫义卖,并为容桂慈善事业贡献微力。

  当日活动持续到下午16时,大小书法家们几乎没有停歇过,市民何姨上午来过之后下午又带着自己的朋友来拿挥春,她说过年贴上书法家写的挥春很喜庆,而且还能做善事一举两得。

<上一篇: 【本地慈善】广佛笑星登台助阵慈善
下一篇: 【社会民生】伦教民生大事由你“话事”,邀请您来参与投票!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7-01-20 10:26:49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7-01-20 1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