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慈善会财务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慈善会的资金和物资管理,实行规范操作,根据《伦教慈善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制定本会财务管理制度。

一、   资金帐户管理

1、本会资金为伦教慈善福利事业专项资金,用于《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

2、本会资金帐户委托伦教街道办事处财务结算中心管理。

二、资金收入管理

1、各种善款收入必须缴入本会帐户,按照捐赠者意愿,专款专用。

2、凡收到现金、支票、银行转帐等形式的捐赠善款,必须开具《广东省接受社会捐赠专用收据》,根据善款用途分项记帐。

3、每项慈善募捐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全额缴入本会帐户,募捐活动成本费用可在该项活动筹得的善款中列支。

三、资金支出管理

1、善款必须在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和《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支使用;定向捐赠的善款必须严格按照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合法开支,任何情况下不得挪作它用。

2、预算内开支。预算内的开支依照规定的程序逐级上报申请,先由秘书处审核无误后,按下列审批权限报慈善会方可列支:

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开支及伦教慈善会日常公务开支由秘书长审批通过。

5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开支由理事长或授权常务副理事长审批通过;

100万元以上的开支由常务理事会通过并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备。

3、预算外开支。针对预算外的突发开支,由秘书处拟定增补预算,按上述第2条报相关领导通过方案开支。

四、捐赠物资的收入管理

1、所接收的物资交由慈善爱心超市管理。慈善爱心超市对所有捐赠物资妥善保管,设立专册系统登记,同时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安排捐赠物资的发放。

2、凡收到捐赠物资,慈善会必须开具《广东省接受社会捐赠专用收据》,并在收据上列明物资用途。

五、捐赠物资的支出管理

1、捐赠物资必须用于慈善福利用途。定向捐赠的物资必须严格按照捐赠者的合法意愿进行调配,任何情况下不得挪作他用。

2、预算内的物资支出。爱心超市根据库存物资的类别、数量、保鲜期限,并核实受助机构或个人的需求情况,适时制订物资的调配计划,填写《伦教慈善爱心超市申领物品审批表》,按下列审批权限进行审批:

①调配折价5万元以下(含5万元)物资的,由秘书长审批;

②调配折价5万元以上物资的,由理事长或授权常务副理事长审批通过。

3、预算外的物资支出。先由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提出救助动议,经常务理事会集体审批通过后,定向救助物资统一由爱心超市发放。

六、年度财务报告。

每年年初由秘书处草拟上年度的财务执行情况报告和当年度的财务预算报告,经理事会同意后提交当年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并向社会公布。监事会每年对财务状况进行审查。

七、本制度由本会理事会负责解释。

八、本制度自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行。

 

                                         二O一七年一月
<上一篇: 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章程
下一篇: 伦教慈善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全体会员名单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7-02-16 10:20:47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7-02-16 1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