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三洲,缤纷暑假好精彩!

1


2

三洲居委会为社区的学生举办丰富的暑期活动

  暑期是让青少年朋友广泛接触社会的大好机会,三洲社区开展各项暑期活动,让各青少年过上一个充实的暑假。2015年7月22日上午,学生义工来到三洲居委会,参加2015年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向大家介绍这个暑期活动计划。

  据了解,三洲的暑期活动包括有:

  (1)“大手牵小手,爱心传递”烹饪送餐活动。义工进行烹饪,并为老人送上午餐,让老人感受青年爱心。  
        
  (2)绿色环保骑行,与你同行。通过骑自行车方式,倡导健康、向上、时尚、环保的生活理念。

  (3)“义人同行”帮教活动。义工对有需要的学困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另外,利用电脑设备为载体,引导学生们安全上网。

  (4)烹饪比赛。组织义工进行烹饪比赛,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5)定向大赛。通过定向越野,锻炼青少年的合作能力,让青少年树立团队精神。

  (6)“翰墨飘香,光影成韵”书画摄影比赛。用手中的画笔和真实的镜头描绘出生活的多姿多彩,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为了让孩子过上更有意义的暑期,三洲团委联动天伦万家的社工,配合天伦万家开展“夏日三洲”暑期成长系列活动,三洲社工于每年暑期都会准时推出,2014年7月8月已成功开展第一期。第一期服务共有30多个三洲家庭参加,活动得到了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的认可。

  2015年7月8月,三洲社工继续推出“夏日三洲”暑期成长系列服务第二期,内容丰富,现共有约70个家庭参与其中。 希望通过每一年的暑期服务,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及家庭提供支持,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本年度暑期儿童服务,主要以儿童兴趣为切入点,重在让孩子发展良好兴趣、学会管理自我情绪、发展人际。本年度青少年暑期服务与三洲团社区团委合作,主要以体验的方式,为青少年提供包括徒步、骑行、历奇、大学参观、独立策划能力训练、升中学适应等,促进青少年发展。而家庭亲子服务方面,则主要是提升亲子关系,让家长更关注孩子的成长。
 
<上一篇: 社会献爱心,荔村小学有新电脑啦
下一篇: 仕版城隍庙办庙诞,助力公益慈善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5-10-30 16:16:48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5-10-30 16: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