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献爱心,荔村小学有新电脑啦


1

荔村小学有了新的教学电脑

  2012年3月10日,这个有点寒冷的日子,顺德伦教荔村小学校园内却热闹非凡,众多师生与宝马爱心大家庭的成员们温情相聚,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庆祝“BMW童悦之家”的落成。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是由宝马爱心基金发起,携手BMW经销商共同打造的以关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地区儿童的成长、发掘儿童潜力为目标的社会公益项目。它依托宝马爱心基金的捐赠,通过 “BMW童悦之家” 的建设和不定期的BMW车主志愿者活动,为儿童提供必要的成长援助和心灵关爱,兼顾有潜力儿童的发现和培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地BMW经销商均积极响应宝马爱心基金号召,联系当地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学校,开展实施计划。

  伦教荔村小学创办于1948年,现校舍落成于1989年,现有六百多名学生,其中外来工与留守儿童学生为411名,占生源比例70%,全校配备31名教师。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学校的教育设备相对陈旧,当中留存的两万册图书里,90%为村居捐赠的杂类书本,而仅有的33台电脑距今也有11年的历史,早已不适合学生使用。

  教育与问题用品属于极度陈旧与落后的程度,急需得到改善。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宝马爱心基金和BMW授权经销商佛山盛宝行立即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开始行动,积极筹建“BMW童悦之家”并组织爱心车主发起关爱活动,为践行“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崭新落成的荔村小学“BMW童悦之家”中,除了上千册的图书,还有一整套完善的电脑、投影仪、影音教学素材,以及种类繁多的文体器材。这不仅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能在课余时间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活动和成长环境。

  爱心车主石朝辉先生表示:“‘BMW童悦之家’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帮助这些孩子们的平台,使得我们能够走近他们的生活。我希望能为这些好学向上的孩子提供一点支援与鼓励,使他们在往后成长的人生道路中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奉献的人。同时也把这种精神传达给我自己的孩子,让他和‘BMW童悦之家’的孩子们共同成长。”

  落成仪式上,BMW爱心车主与孩子们共同合唱的《明天会更好》将仪式推向了高潮,也让来自宝马爱心大家庭的关爱,直抵现场每一位参与者的心扉。孩子们用特有的天真和纯朴,向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及到场嘉宾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仪式后,爱心车主带领孩子们一齐进行了“爱心传递”的活动游戏,大人和小孩间合作无间天真愉快真情流露。

<上一篇: 常教建立居民小组爱心帮扶站,助学解困
下一篇: 夏日三洲,缤纷暑假好精彩!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5-10-30 16:07:09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5-10-3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