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慈善公益创投系列二】 “益起来”2023伦教街道志愿服务公益创投

等的就是你

“益起来”
2023伦教志愿服务公益创投

开始征集啦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广大公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动全街道志愿力量参与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志愿服务工作;强化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打造具有伦教特色的志愿服务高质量品牌,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志愿服务事业,为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发展、服务经费提供保障,伦教团工委决定开展 “益起来”志愿服务公益创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意义

7205d2cbaa9e1618d06eed13ff087351.jpg
1、挖掘伦教街道具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其组织、策划、领导、服务等综合实践能力。
2、塑造特色公益志愿服务品牌,实现志愿服务队伍的自我造血与反哺社会能力,促进伦教街道志愿服务氛围全覆盖。


征集范围及要求
01参与主体
1.伦教各基层团组织(智慧团建系统注册为准);
2.在册登记的伦教志愿服务组织(i 志愿系统注册为准); 
3.服务于伦教的志愿服务团队(民间未注册、但已报备伦教志联会的团队。
02征集板块
1、社区服务类
2、群体服务类
03征集要求
1.申报项目要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公益性、创新性、 广泛性和持续性,能够起到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2.申报项目要科学可行,预期效果可评估,有明确的项目实施目标和可量化指标,经费预算合理。 
3.申报项目须为原创,能突出现实需要的迫切性、目标定位的公益性、项目策划的创新性、服务设计的科学性和实施主体的专业性。

扶持方式
拟对 8 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扶持,包括经费扶持500-5000元不等,项目指导扶持1-3场次不等,团队及项目的培训、宣传、表彰服务1-3场次不等。


推进安排

项目扶持周期
2023年7月1日 -- 2023年12月31日
(3-6 个月不等)


一、项目申报评审流程
(2023年5月)

PART01

申报
(1)申报渠道:
通过下方二维码下载《项目申报表》和《项目预算表》, 并于6月9日 (星期五)12:00前完成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表》和《项目预算表》下载二维码:

ebb9cc96c5bf99b00ebb00b63ba4ab44.png
(2)项目申报专题宣讲会:
由伦教志联会策划安排,邀约各符合申报条件的有关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项目申报专题宣讲会。
PART02

初审
邀请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骨干代表、专职社工等根据专业化、多样化、有代表性的原则组成评审团,根据项目内容、组织情况等进行初步筛选,筛选出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
对总体符合申报要求但提交材料不尽完善的项目及时反馈,指导开展资料完善及调整,并于时间节点内完成申报工作。

PART03
复审
组织评审团对各申报项目以资料评审、现场展示等(具体形式将另外以通知告知)形式进行综合评分并给予反馈,分数由高到低确定入围项目名单;由申报方完成第二次项目优化,并于时间节点内完成资料递交工作。

PART04
公示
由伦教慈善会与扶持项目的申报主体签订项目合同,明确项目实施时间、范围、内容、服务要求、资金支付方式、验收指标和违约责任等内容。由伦教志联会组织开展签约仪式,为最终入围项目讲述项目执行指引与财务规范指引,帮助项目后期顺利开展与执行。


二、项目执行
(2023年7月-2023年12月)
01项目资金拨付
根据公益项目实施进度,起草运作资金拨付申请书,并附服务项目合同书,向伦教慈善会申请服务项目资金的拨款。
志愿者服务补贴不超50元/人/半日,不设管理、行政费用。
02项目执行
项目团队定期以书面形式主动报送项目实施进度、经费使用明细等情况。如有定向捐赠,应以适当方式向定向捐助团体和个人、社会公众公开相关信息。
03项目中期集体交流会
由伦教志联会邀约获扶持的项目团队进行项目经验分享与交流,互相提供借鉴。
04组织项目督导
结合扶持项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委派伦教志联会组织督导团对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
05项目末期评估
获扶持项目团队在项目结束后以书面形式主动提交总结报告,由承办单位开展末期监督检查工作和绩效评估工作。
扶持团队平等享有主承办单位的评选表彰,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项目将在下年度进行优先纳入或延 续扶持,对非因不可抗力因素主动终止、项目末期评估不合格、出现不良诚信记录的项目,取消其申报主体下年度申报 “益起来”志愿服务公益创投扶持项目的资格。

01.项目执行方积极配合项目的监督和评估工作,按要求、按时间报送项目实施进度、资金监管等情况 。如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有与申报书不一致的地方需及时反馈,并根据指导意见积极进行适当调整。
0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或通过其它非法手段侵占、不当使用项目配套资金和社会定向捐助,违者依法收回被侵占的资金,并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03.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项目必须严格按照顺德区有关财务制度规定,规范使用资金,专款专用。
04.获得扶持资金的单位不得向其他组织转让服务项目。
05.获扶持项目的资金使用明细、活动开展动态等信息须主动向社会公开


请有意申报的项目方填写 《项目申报表》和《项目预算表》, 并于 6 月 9 日(星期五)12:00 前将可编辑电子版发送至伦教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邮箱:735140740@qq.com,逾期未申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主办方可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对扶持金额作适当调整,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主办单位 
共青团伦教街道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伦教慈善会   
伦教街道志愿者(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上一篇: 【伦教慈善公益创投系列三】 “伦常有爱”公益微创投
下一篇: 【伦教慈善公益创投系列一】2023年伦教慈善会“小慈善 在身边”公益创投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23-08-30 16:18:07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23-08-30 1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