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慈善公益创投系列三】 “伦常有爱”公益微创投

d7b9da3a7c0b31be6b7a859c5b756ecc.png


2023
第一届“伦常有爱”公益微创投大赛
开始征集啦!!!!!!
[微,是荧荧微火照亮黑暗的力量]


[创,是观察社区后产生的想法]

[投,是身心投入的实践]

如果你是常教的

社区社会组织/居民团队/热心居民

想为社区出一份力


那么事不宜迟

2023年,为公益发声。为社区出力。


大赛背景

第一届“伦常有爱”公益微创投大赛由伦教慈善会、佛山市顺德区北斗星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使用“旧物新生,伦常有爱”募捐项目部分善款资助常教社区开展精准帮扶服务。
大赛通过提供定额资助、督导支持、团队成长支持等,鼓励常教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居民聚焦社区内困难群众的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常教社区困难居民和特殊人群进行帮扶

c53fe626af32cf62c6e8f7d5f08e7593.jpg93a2e83f2bbd00206a219050f522af94.jpg

机会难得,具体可以申请什么项目呢?
请看!


一、大赛具体信息

根据慈善会资金使用建议,结合常教社区实情,微创投大赛设计资助两个板块,分别是:“困难居民帮扶”和“特殊人群帮扶”。
1、板块受益人
“困难居民帮扶”板块受益人群为常教社区内低保、低保临界、特困居民等民政困难对象。
“特殊人群帮扶”主题板块受益人群为常教社区内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困难学生等非民政但有特殊情况需社会关注的对象。
2、赞助内容
申报团队需围绕板块受益人群的需求开展至少一场社区服务,包括但不仅限于摊位活动、爱心探访、居家清洁、家电维修、上门送餐等等,具体活动形式不限,带动社区居民参与,营造社区互帮互助氛围,帮助受益人群解决实际问题或促进受益人群融入社区。
3、赞助金额
公益微创投大赛将会使用“旧物新生,伦常有爱”募捐项目部分善款资助6个团队。申报成功的项目至少可获得1000元资助,最高可获得1500元资助,具体资助金额因项目具体情况而定。
4、赞助方式
大赛由伦教慈善会的“旧物新生,伦常有爱”募捐项目资助,由佛山市顺德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程提供服务督导支持和财务指引。大赛资助金额分两期拨付,第一期拨付70%,尾期根据实际开支进行拨付,团队需提前提供收款账号,并签订《资助协议》。团队需遵循本大赛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资金使用和提供真实发票进行财务报销。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主体

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即刻

①常教居委会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

②以常教社区为服务范围及服务社区半年以上的居民团队

③3人以上常教热心居民自行组成的临时团队( 常住常教社区的居民,不限制户籍)

2、申报说明

①项目服务范围属常教社区,服务对象属于“闲难居民帮扶”板块或“特殊人群帮扶”板块受益人群

②项目设计切合板块需求,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同时,具有创新性和资源整合性的项目会优先考虑

③项目预算中不允许交通费、人员补贴,可设志愿者礼品,但不得超过预算的10%

④为确保项目的公益性,项目设计和实施过程中不允许进行商业宣传、推销等行为。

3、注意事项

①一个团队最多资助1个项目

②北斗星社工全程为公益微创投大赛提供技术支持,可指导团队项目设计、活动开展、财务指引等,但不代替撰写、整理及执行服务。


三、大赛申报渠道

在“常教社区营造”、“伦教慈善会”微信公众号通过关键词“微创投”,获取《“伦常有爱”公益微创投项目申报表》电子版,团队通过自行打印、填写交至北斗星社工常教服务站完成项目申报。
地址:常教社区先锋路二巷18号常教社区重构创新园三楼办公室(先锋球场后面)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6月15日下午17:00,逾期提交视为无效。

《申报表》领取二维码

9ff5c8d613870fb1d8517e553e6fd953.png

详情咨询:135313126661/29832892(陆姑娘)


四、大赛日程

5月-6月15日项目征集期

5月31进行宣讲会

6月16日-6月20日进行初审

6月30日现场展示

7月8日签订《资助协议》和资金管理说明会

7月-10月31日大赛资助项目落地执行

11月大赛项目评估和成果展
[ps:具体执行期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想获得第一手信息和资料,
学习如何写申报书,
了解更多大赛详情,
那就报名参加吧!
大赛宣讲会
5月31日(周三)  上午9:30开始
伦教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
我们约定你
不见不散。

fe1616c08600628ba19a5fb1516d3a5c.jpg

宣讲会报名二维码

66a5a9260181d83f85fb9557d15c1d53.png

扫码咨询详情

详情咨询:135313126661/29832892(陆姑娘)

<上一篇: 【伦教慈善公益创投系列一】2023年伦教慈善会“小慈善 在身边”公益创投
下一篇: 【伦教慈善公益创投系列二】 “益起来”2023伦教街道志愿服务公益创投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23-08-30 16:16:47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23-08-30 16: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