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粽子,包着伦教人满满的爱心

IMG_5769.JPG


IMG_5779.JPG


IMG_5775.JPG


IMG_5784.JPG


  顺德城市网消息 (见习记者李硕) 二八式自行车、收音机、木质大算盘、羊角锤......这些代表60、70和80年代的物件,是否也勾起了你儿时的回忆呢?

  6月20日上午,伦教举行了2015伦教珠宝旅游文化节“678记忆”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端午慈善包粽活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不禁让在场所有人感受节日的喜悦气氛,更把大家带回了儿时的回忆中。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吃粽子过端午更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我们在活动中包的粽子,将会全部送给伦教养老院的孤寡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文体办主任黄炫丹在活动讲话中谈到,此次端午节,伦教融入了孝道和慈善元素,这也进一步丰富了端午食粽这项民俗文化的内涵。

  此外,黄炫丹还表示,除了包粽子,此次活动还是为伦教678文化街征集上世纪六、七、八十年代的旧物品、老照片的启动仪式。而征集的目的则是为了加强文化街内60、70和80年代的元素,丰富其内涵,凸显文化节的时代性和特色。

  “这是我带孩子第一次来参加端午节的活动,以前过端午就是在家包粽子、看龙舟,今天过来以后,不仅在现场体验了大家一起包粽子和品尝美食,还知道了现在有征集旧物的活动,这也勾起了我们那个年代最纯真的记忆。”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很喜欢收藏,所以家中有一些儿时的旧物,希望能与更多的人分享那个年代的回忆。

  “此次征集的旧物我们将会在678文化街做一个展览,希望能够起更多人的回忆。”顺德城市网记者像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此次征集活动将截止到今年的10月份,并会向参与人员保证物品或照片的所有权和原件的安全,还将通过评奖的方式向参与者表达谢意。

<上一篇: 伦教慈善会慰问退伍军人
下一篇: 伦教组队参加重阳公益慈善健步行,支持养老事业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5-11-20 10:46:15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5-11-20 10: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