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慈善会2015年工作总结

2015年,伦教慈善会在伦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慈善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始终恪守慈善会宗旨,立足慈善公益,面向社会,服务大众,不断拓宽慈善募捐渠道,广泛宣传慈善文化,及时救助社会困难群众,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使我街道慈善事业得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据统计,2015年全年,伦教慈善会共募集善款260多笔共858万多元,为构建和谐幸福伦教、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不断擦亮了伦教慈善会“能舍伦得,小慈大爱”的品牌。这一年来,伦教慈善会开展了扶贫济困爱心助困 情暖万家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等一系列深得民心的慈善活动,使更多的人熟悉慈善,理解慈善,从而更加积极地加入到各项慈善活动中来。现将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社会捐款氛围良好,继续做强慈善资金

一是2015年伦教总商会乙未年迎春晚宴成功举办,其中慈善拍卖认捐59.97万元,到账43.37万元,席上爱心礼包认捐23.78万元,到账15.99万元。继而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开展以来,政府非常重视慈善事业的建设,呼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慈善活动中来,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共募集善款近35万元。另外,在第三届慈善千人宴中,一如既往得到各善长的支持,募集善款53万多元。二是涌现出许多以“扶贫济困为己任”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善长人翁和爱心单位,如每年的中秋慰问活动都得到了李锡先生的全额捐助,这种慈善为怀、情系社群、真诚奉献的高尚情操,感人至深,深受家乡人的尊敬和赞颂;另外,社会热心人士罗杏女士热心关怀桑梓教育,慷慨捐赠300万元,乐助伦教小学校舍扩建,此举造福莘莘学子,惠及千家万户。三是伦教第二届慈善公益创投再受热捧,7个优秀慈善公益项目脱颖而出,今年伦教慈善会和伦教社区发展创新中心联合发起的“慈善100公益+”众筹活动,今年共有16家单位参与,并在伦教慈善会成立“伦教社区慈善微爱”冠名基金,所筹集的善款将会用于资助获选的优秀慈善公益项目和能力建设培训。

二、救助工作扎实推进,慈善救助成效提高

伦教慈善会把开展慈善救助作为核心工作,创新慈善救助途径,打造品牌救助项目,努力提高慈善救助的社会效应,尽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慈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围绕助医、助学、助残、助困为主题的慈善救助项目。今年用于各项目帮扶救助的金额达838多万元,受惠总人数约3000多人次。

(一)认真完成常规四助项目。发放助医救助款85.59万元,救助共72人次,发放助学72.88万元确保171名困难家庭子女不因经济问题造成失学,发放助残32.62万元帮助贫困残疾人407人,发放助困近110万元帮助伦教困难群众1200多人次(含英德扶贫)。(二)品牌项目深入开展。春节慰问450户困难家庭每户派发700元的节日慰问金(其中500/户的慰问金在乙未年新春晚宴爱心礼包所筹的善款支出)及价值300元的贺年礼品共开支近38万元,特别向19名困难病残退伍军人(烈属)发放了500元到3000元的节日慰问金共1.65万元,9月中秋慰问472户困难家庭和伦教颐老院的121位老人,赠送米、油、月饼和200/户慰问金14万多元。5月份向103户困难单亲家庭每户派发3000元的慰问金共19.86万元,同时为困难家庭派发电热水器、棉被、单车等总值约2万元的圆梦物品,六一期间向困难家庭50名儿童派发节日慰问金500/人,开支2.5万元,重阳期间慰问困难长者和资助村居、伦教颐老院举办敬老活动共11万元。此外,资助伦教颐老院4万多元改造水管工程。全年资助32名困难老人、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提供居家养老、平安钟和爱心餐服务,支出善款19万多元。(三)创新救助渠道,拓宽救助范围。《伦教慈善会特殊救助后续治疗救助实施办法》在原来的周大福慈善基金医疗救助办法上作了全新修订,本实施办法试行后,将大幅提升救助预算,拓宽了救助范围,降低了申请门槛。预计受助人次增加一倍。

三、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社会公信力稳步提高

(一)网站全新改版上线,慈善公益信息全方位公开。全新改版的伦教慈善会网站将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营,公众可通过该网络尽览伦教辖区内的慈善公益信息。网站新增媒体关注和阳光慈善两个栏目,公众可随时浏览到伦教各村居的慈善公益动态信息,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企业的捐赠信息。同时,慈善会的财务报告和捐款收支情况也会在网站公开,让慈善事业阳光透明,以实际行动赢得捐赠者、受助者和管理者的信赖,才能有效的保障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二)继续做好财务审计和公示工作,主动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伦教慈善会一如既往将财务由第三方金鼎会计师事务所代理会计记账业务,用会计语言完整、真实地记录了我会所有的经济活动,并按章程规定对2015年度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审计。还通过网站、年刊向社会公布年度慈善资金收入情况,以便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总会筹募款物的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2016年工作展望

2015年,伦教慈善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既保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又在创新发展思路上取得了新成效、探索了新经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伦教慈善事业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须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慈善救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安排、精心设计、规范运作慈善救助项目,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首先,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发展慈善事业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全民慈善意识。重视发挥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开展多元化宣传,普及慈善理念,拓展伦教慈善影响面。同时,大力开展慈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激励和引导企业、公民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将蕴藏在公众中间的慈善美德和社会责任感充分激发出来,2016年,我们将陆续和伦教各旅游景点及热心商家合作,设立捐款点,改变以往单靠转账或大型活动捐赠的模式,走出“愿为而不为”,“想为而不能为”的灰色地带,踏进“愿为而为之”的阳光慈善大道,让大众更方便行善。“全民慈善”的意义不仅限于资金总数的单纯累积,更重要的是在普通百姓中营造助人为乐的慈善氛围,让“全民慈善”成为社会一种新风尚。

其次,继续加强善款募集,大力倡导社会各界成立小额冠名基金。要把动员社会慈善资源、增加救助实力做为伦教慈善会工作的重点。伦教中学校友慈善基金通过发动已毕业或在校师生捐赠善款,建立基金后根据自身校园困难学子的需求,专款专用,无论学习或生活上都给给予困难学子贴心的帮扶,让他们更安心学习,完成学业。同时,为培养他们感恩社会的心,在一些慈善大型活动,伦教慈善会多次邀请受助的同学们,一同参与志愿工作,回馈社会。伦教中学校友基金的成功建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值得伦教各中小学效仿。建立校园慈善基金可以多方位帮助学子的同时,从小培养一种行善的美德,营造校园良好的慈善氛围。

此外,日常工作扎实开展外,伦教慈善会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争取早日获得税前扣除资格。要在今年的基础上,规范运行,加强审计,努力争取伦教慈善会2016年取得税前扣除资格,提高企业捐赠的积极性。

随着党和政府对慈善事业的不断重视、人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回顾过去的一年取得可喜进步,成绩显著;展望未来,伦教慈善会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不断创新,让伦教慈善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 伦教慈善会2015年募捐活动收入及支出情况汇总表
下一篇: 慈善伦教 情暖新春 ——2017年“新春爱心礼包”认捐倡议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16-12-15 10:33:06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16-12-15 1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