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退役老兵的慈善情怀”

慈善

作者:郭俊贤

原任伦教街道武装部部长、伦教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任会长、现任伦教爱国拥军促进会总顾问

   慈善者,对人关怀,富有同情心之意者也!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弘扬中国优良美德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得,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一个早晨使十余万间房屋倒塌,万余同胞被埋遇难。有幸生存者,大多数也受伤或至残。随之而来的是受冻、挨饿、瘟疫传染流行威胁整个灾区人民。

    得知这个不幸消息,人民解放军与各省政府迅速组织挖掘队、清障队、医疗队赶赴灾区展开救助行动,各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活动。很快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到灾区,使灾区人民穿、食、住、用问题得到解决,伤者得到医治,死者及时掩埋。并有计划地组织灾后重建,使灾区人民很快恢复正常生活。汶川地震一方有难,全国百方支援,正体现中华民族可贵的慈善精神。

    今天我们弘扬慈善义举,适合中国国情。据国家统计局,今年初公布数字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尚有七千多万贫困人口。每天人均收入约一美元,他们当中,有二十万人口至今用不上电,一千余万农村家庭喝不上干净水。据四川大凉山区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的支部书记吉克古都告诉记者,他们村目前适龄儿童没能上学读书的近百人。试想,不读书、没有知识,怎样改变贫穷的命运?

    树大有枯枝,族大有乞丐。在外界称为富裕的顺德,同样有特困群体。他们或因病至贫,或因灾祸突发被推向特困行列,或因年老失去劳力坠入困难群体。尽管为数不多,但是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已被生活重重压力下,挣扎得筋疲力尽,行将失去自信……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怀。

ec843dcb04266f77e62ed91d5fefb603.jpg

    慈善活动,既要注重成效,更应要注重认识。慈善不应成为企业家、大老板的专利,应该通过广泛宣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更多的人在帮助别人的慈善行动中,感受到幸福与快乐。只有这样,中华民族高贵的慈善精神才能真正得以弘扬。

854b3b0ff37cb93be4b6edc8723c2849.jpg

    在现实生活中,我深深体会到慈善义举的力量,让许多儿童如愿以偿坐进向往的学堂;让许多绝望中的病者恢复了自信;也帮助许多人改变了命运……

    自古以来,怀善心、修善行、得善果!

c7b199316071e94e3e938bd11a2118b9.jpg
<上一篇: 【小慈善 在身边】“情暖老人心”关爱独困老人计划之祖孙探访
下一篇: 【八一慰问】情系退役老兵,传递社会温暖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23-08-31 11:38:37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23-08-31 11: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