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青年 心志愿】活动回顾|定格·温情行动

370f42c292a763bb8a28aabeeac195e0.jpg



本项目以伦教困难家庭为参访对象,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给予慰问和鼓励,并为他们拍摄纪念照以作留念。本项目一方面可以帮助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中学习掌握相关技能、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提升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深入基层紧贴群众,成为一名合格的、会回馈社会的新时代青年。




化妆时间

be81bb76969d33784a5dffa5fe295e30.jpg

6aab246a46467523819dba4cd00c3be6.jpg


活动伊始,由惠妍学子担当化妆志愿者,他们通过事先的调查准备,为每个家庭都准备好了各自的化妆方案。志愿者们首先为受访家庭送上精美合身的家庭亲子装或者唐装,再为受访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化上靓丽的妆容。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工作让本次活动从一开始便洋溢着温馨与笑容。





聆听故事


99225fe982fcd9d2729591d944bddada.jpg

b9d51fa1eaa6dc2dd1bce9afe6dcc980.jpg


每个家庭都有不一样的经历,既会因为一些原因对家庭造成困扰,也会因为一些信念帮助家庭更好地走下去,在定格·温情行动中,我们便访问了一些家庭。

志愿者了解到对这些家庭造成困扰的原因各有不同,有一些家庭是因为行动不便、有一些家庭则是家人有先天性疾病,还有一些家庭则是由于独居的缘故。虽然家庭饱受困扰,但是受访对象都有着乐观豁达的心态,会在拍照期间制造浪漫,也会在日常生活中相互支持,相互体谅,用积极的心态给予一家人力量去面对困难。为我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温馨家庭。

受访者洪伯(化名),他的女儿因为先天性疾病生活无法自理,但是洪伯一家并没有抛弃彼此,而是一家人一起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用笑容去直面困难。他们对女儿的耐心呵护正是帮助女儿开心快乐成长的关键,也是他们幸福温馨家庭的体现。


拍摄家庭纪念照


d53a5f4d454864b4da57df70abec0205.jpg

e6d35dfebc33b7624337342c2f20b7bf.jpg

c9639e8865cf5925f3b5ff38ad808004.jpg

821bb8b94938712172f1223fd0ea3a10.jpg


紧接着,青年志愿者们为参访对象进行了家庭纪念照的拍摄。通过一张家庭纪念照定格家庭成员温情的瞬间,记录最亲近的人幸福和满足的表情;而那一个个被镜头记录下来的温情瞬间,便构成了许许多多让人难忘的、美好的回忆;不管时间的流逝,这些美好的回忆最终都会化作一股柔和的爱意,为处在困境的他们带来无声却长久有力的支持和鼓励。

照片中每一个人的笑脸都记录着一个美好温馨的故事,都在给予受访家庭继续前进的力量,都在坚定着志愿者们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



摄像成品派送

23044651b67fe29dd32c9ffc119bdc0d.jpg

(照片成品由伦教慈善会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和星光社工派发至参与家庭)


629314f5a8c01cdccb3d5656c8215bca.jpg


8月18日,所有拍摄的照片经相关工作人员精修处理裱框后,由伦教慈善会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和星光社工送到参访对象家庭的家中。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不仅重温了年轻时的感情,并且还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都对志愿者和义工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根叔说:“非常感谢你们,我会好好保存这几张宝贵的照片,谢谢你们的关心。”而当去到强叔家中时,青年志愿者们都被这对夫妇所感动,他们虽已经年过半百,但仍恩爱有加,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和鼓励,对生活充满着热爱。青年志愿者们为此更感受到了自己身为志愿者的责任,希望在往后的志愿活动中能够锻炼自己,继续传递这份关爱,给更多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伦教慈善会 



伦教慈善会注册成立于2009年3月,本会的业务范围是开展各种慈善募捐活动,帮扶伦教困难群体,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本会成立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弘扬社会道德良好风尚,动员和接受社会上热心慈善福利事业的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捐赠,筹集资金,帮助伦教城乡鳏寡孤独、困难户、残疾人士以及其他因病、因灾造成特殊困难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扶危济困,造福社会。



 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向顺德慈善会以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以精准教育扶贫为主,支持顺德区教育助学事业。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支持下,爱心助学项目在顺德区实现从幼儿至大学的全学龄覆盖,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同时,以服务提升学生文化修养、素质能力、心智健康等综合才能,为顺德区困难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 喜报!中共伦教慈善会支部委员会被评为佛山市顺德区“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篇: 活动回顾|常教社区举办慈善助学购书卡派发仪式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22-01-26 14:30:49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22-01-26 14: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