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慈善会获评顺德慈善会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12月25日,顺德区慈善会第四届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理事会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现场进行了顺德慈善会2020年度答谢仪式,伦教慈善会获评“顺德慈善会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b66c33bee0c9083bcd7a2b1acfcf56c9.png

慈善会助学项目

950b8607beee722c0cc0472ee6ae6e06.png

在今年的“顺德慈善会2020年度服务助学项目启动仪式”上,伦教慈善会副秘书长陈雯琳就伦教慈善会申报的项目进行演讲,从项目的背景、目标及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所申报项目包含职业体验、志愿服务、同学会及助学助成长营共四个子项目。在顺德慈善会的层层筛选下,伦教慈善会共两大慈善助学项目获得12万元资金资助。

青苗社会公益实践计划

2b60e8f0c475937adcae4787ac9acb96.png

经过前期发动、筛选,伦教慈善会最终确定17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参与“顺德区慈善会2020年助学公益实践项目”,进入伦教街道各村(居)及敬老院等公益机构开展公益实践活动。

公益实践座谈分享会

     2020年8月21日,在伦教社会创新中心三楼举行了社会公益实践座谈会。暑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回望实践时的点滴,学子们都有所感慨和收获,他们对提供这次实践机会的资助单位表示感谢及纷纷讲述了在各自在实践单位中的经历和感受。对于他们而言,不仅是一次崭新的经历,也是突破自我的挑战,既增长了见识,也得到了锤炼。他们当中很多服务于基层,不仅培养了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也培养了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会积极参与到慈善志愿服务当中,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和力量。

爱心助学金发放

afe7ee69e4122f17d144e6f6a7b6200c.png

6cb638921bba45a2e9be1a61b7e06b88.png

伦教慈善会一如既往,在每年的7.8月份开展顺德区慈善助学,伦教慈善会(周大福基金)慈善助学,伦教慈善会、社会福利基金免息助学贷款三个助学项目。三个项目涵盖了我街道低保、低保临界及其他困难家庭的困难学生。受助对象会获得1000元到6000元的助学金或免息助学贷款。

2020年三个助学项目的具体资助情况为:

伦教慈善会(周大福)助学共有21名贫困学生受助,支出金5.72万元

顺德区慈善会助学共有119名贫困学生受助,发放金额40.81万元

免息循环助学贷款有13名贫困学生受助,支出金额6.5万元

三项合计受助学生153人,金额合计53.03万元。

青苗筑梦计划

824ece6b6ae061c4acc2b515b29f6ea6.png


青苗筑梦—YI起乐缤纷

(青苗同学会·体艺训练营)

该活动由伦教慈善会主办,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于8月24日正式开营,历时5天,共有60名学子参加,体艺训练营共有4类课程,包括篮球、羽毛球、书法、美术,课程得到了伦教健乐篮球馆、茗杰羽球中心、一丁美术倾城上筑店、顺德区伦教艺术文化协会的老师大力支持。伦教慈善会希望学子们能怀揣感恩之心走向未来的学习生活,向身边的人传递爱心,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共同营造人人向善的和谐氛围。

青苗学堂计划


青苗学堂·牵手青苗走近伦教-助学助成长营以伦教在地文化为切入点,解说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青苗学堂系列活动,带领学生探索伦教的人文底蕴,发现和感知伦教文化独特的美感和魅力。项目的开展一方面,通过整合社区资源,提供不局限于课堂上的学习支持,使学生的学习从学校延伸到社区,增长学子见闻,建立起依托于社区的补充式学堂的氛围。另一方面提高其自身的文化底蕴,促进其成为一个更有文化、更有担当的社会人。



①青苗学堂”开学典礼暨

寻访伦教先辈足迹研学游

34417070f0d9ab61943b39d53d1ee55b.png

12月5日上午,由伦教慈善会及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主办、佛山市顺德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的“青苗学堂”开学典礼暨寻访伦教先辈足迹研学游在三洲678文化街举办。活动共吸引36名青苗学子参加,通过对伦教三洲678文化街的参访学习、对三洲社区米食文化的了解体验,提升了学子对伦教本土文化的认识,学习和感受了伦教先辈的爱国精神



②青苗学堂·寻访伦教产业研学游

d44046e28f01b7bc2d209e3bbd60cb74.png

60479ff1d01492b1bb82f012ab6b111e.png

   12月26日上午,由伦教慈善会及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主办,欢姐伦教糕、新天成香云纱现代农业生态园协办,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的青苗学堂·寻访伦教产业研学游在新天成香云纱现代农业生态园和欢姐伦教糕举办。活动共吸引31名青苗学子参加,通过到新天成香云纱现代农业生态园和伦教糕进行参访,仔细聆听香云纱每一道精细工序背后的故事,以及欢姐把糕点制作的传承延续,让学子们学习他们身上的伦教精神。

   感谢社会各界对伦教慈善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伦教慈善会未来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慈善会工作水平,继续全面做好慈善募捐和救助工作,为不断构建和谐幸福伦教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安心善居】伦教安心善居修缮项目已全部完成验收!
下一篇: 【小慈善 在身边】公益创投项目—常教社区就业困难人员补助计划 >
  •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

    0757-27888000

  •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

    户名: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

  •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

    44471001040020693

  •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

    02618800139125

  •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

    199560(抗震救灾)、199520(助学)
    199650(关爱老人)、199530(助医)
    199330(其他捐款)、199540(助困)
    199550(助残)

热文点击
慈善动态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

“情系教育,造福桑梓”—教育基金捐赠...

2021-01-28 15:28:20
救助公示
媒体关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本地慈善】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

2021-01-28 15:28:20